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罗永浩回应被限制消费:“卖艺”也要还债

金融界网站11月3日讯 由于涉及合同纠纷,罗永浩被法院发布了限制消费令,不能乘坐G字头高铁,不能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能在星级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高消费等。

11月3日晚间,罗永浩对于自己成为“老赖”做了长文回复,罗永浩表示,自从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欠债约6个亿,自己也签了个人无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过去10个月累计偿还公司债务3个亿左右,个人也还了数千万。

罗永浩指出,按照现代公司法的基本原则,有限责任公司因经营困难、资不抵债时,申请破产清算,然后重新创业会轻松很多,事实上多数连环创业者都是这么做的,但他不想这样做,否则会让很多债权方、投资者彻底失去希望。

质押股权和变更法人之类的行为,也是为了还债工作所必须的继续经营需要,并非为了赖掉公司业务。

对于今后,罗永浩强调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他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

以下为全文

一个“老赖”CEO的自白

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其中包括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为了挽救公司,我签了个人无限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

按照现代公司法的基本原则,有限责任公司因经营困难、资不抵债时,申请破产清算,然后重新创业会轻松很多。(事实上多数的连环创业者都是这么做的)但我不想这样做,因为破产清算会让很多当年帮助过我们的债权方或债权方负责人,以及我们的投资者,彻底失去希望。所以,尽管扛着6个亿的债务往前走,显然要比轻装.上阵困难得多,但我也一直坚持没有让公司破产清算。

好消息是在过去的10个月里,我们已经还掉了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我个人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

这期间各家债权方一直不断的债务追讨,和由此产生的各种诉讼,是他们合情合理合法的正当权利,无可厚非。从另一个角度,这期间公司质押股权和变更法人之类的行为,也是为了还债工作所必须的继续经营需要(比如不能坐飞机和高铁会严重影响商务工作效率),不是为了赖掉公司债务。如前所述,实际上合理合法地赖掉公司债务的最省事方法就是破产清算(这样我就只还我个人签了担保的部分就可以了),而不是成为所谓的“老赖”。

在这里向我们的债权方、投资人,以及关心锤子科技命运的朋友们表示我由衷的歉意:给大家添麻烦了,真是对不起。

最后,我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我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马克吐温和史玉柱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当然,锤子科技也会继续做下去,未来的产品也许不能用“smartisan”品牌,也许不能用“坚果”品牌,但无论如何,锤子科技都会继续做下去。创业维艰,过程难免窘迫狼狈,但不管身上是血是汗是屎是尿,只要战士不下战场,一切都有可能……何况最后实在不行,该战士还可以“卖艺”还债,请大家放心。

来源:金融界网站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罗永浩回应被限制消费:“卖艺”也要还债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