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蒙牛未来星学生奶持续落实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从国家、社会到个人,都越来越注重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提升,尤其对于社会发展主力军——青少年而言,身体健康更是重中之重。其中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作为我国第一个由中央政府批准、组织、实施的全国性中小学生营养干预计划,已成为促进中国青少年身体健康发育的可持续性发展计划,而坚持做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引领者的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也一直参与其中。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最早于2000年由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局联合启动,旨在通过为在校生提供一份课间优质奶,以提高中国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并帮助其养成合理的膳食习惯。该计划已在全国170多个城市和地区、1万所中小学校开展实施,日饮用量达470万份。后来,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国奶业协会发布《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划(2021-2025年)》等有关文件的相继出台,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最终成为了政府导向落实的国家营养体质计划。

2002年,蒙牛集团作为国家级大型龙头骨干企业,在众多乳品企业中脱颖而出,首批获得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资格,蒙牛未来星学生奶开始走进校园。多年来,蒙牛未来星学生奶始终坚持从奶源质量出发,从生产到配送,设置了一系列严格的检测监管体系,同时采用超高温瞬时灭菌工艺、无菌包装等先进技术,以“9道工序+39个工艺核心步骤+105项指标监控”,持续输出并提供优质安全、营养美味的奶源,完全响应并符合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八字方针”。目前的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也进行了全新升级,蛋白质含量≥3.2g/100mL,甚至高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中国奶业协会团体标准。

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持续落实发展与影响下,我国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也更加受到重视和保护,当然,还要配合营养均衡饮食、加强活动锻炼等,才能全面促进我国青少年全方位的健康成长。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蒙牛未来星学生奶持续落实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