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孩子说:“厌学算什么,我还想死呢” ——洛阳市众成心理咨询中心

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步入到青少年时期后,我发现女儿身心上发生了巨大变化,变得越来越难以沟通。今天我在办公室忙碌着,突然接到女儿班主任老师的电话:“扬扬在教室晕倒了,我们已经打了120,你赶快到第四人民医院吧!”我又是心慌又是烦躁。

女儿进入初二开始,我的噩梦也就开始了。以前乖巧的女儿突然变得敏感,开始厌学,动不动就说不想去学校了,说是学业压力太大了,和同学相处不融洽了,感觉老师总是嘲讽自己了……反反复复地。刚开始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甚至泪眼相求。次数多了,我也失去了耐心,开始责骂,说小小的孩子哪有那么多的压力,父母在为家打拼压力才大,一点小事就闹来闹去的。有时也会恐吓她:“现在不上学,在社会上能找到工作么?能养活自己么?父母不可能跟你一辈子,到时候谁养你?”女儿嘴上不说,但从她的目光中能看得出来,对我越来越冷淡。我也想跟她好好沟通,但,太难了,完全无法说话,只要我多说一点,要么是吵起来,要么是沉默,有时两三天不说一句话,连一个眼神都没有。那种无视和陌生感让我觉得十分无助和心痛。

就这样熬过了3年,今年已是高二,眼看明年就要高考了,人生中第一个巨大的转折点,怎么能在这个时候作幺蛾子!

我马上请假来到医院急救中心,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女儿,眼睛虽是睁着的,但满眼的空洞,仿佛灵魂已经到了另一个地方。我叫她,但没有任何反应。班主任把我拉到病房外紧张说道:“你带孩子好好看看吧,上午正上课,她突然说胸闷喘不过来气,就去开窗户,打开窗户就要往下跳。你知道我们教室可是在4楼啊!旁边同学赶紧拉住了她。可把大家都吓坏了!谁知她还没回到座位上就晕倒了!”这时,医生过来问我:“你是扬扬的妈妈么?知道孩子有自残行为么?在诊治的时候,发现孩子手臂上有很多刀片划伤的痕迹,新旧伤几十处啊!”

我听后又是心痛又是懵圈,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了。

经检查,医生告诉我,女儿身体上没有什么大碍,但有挺严重的抑郁症,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让我给她找心理咨询师做心理辅导。我才知道,女儿不是矫情,而是病了。经朋友介绍,我来到了洛阳市众成心理咨询中心,见到了赵霞老师,她脸上的微笑,亲切柔和、满怀慈爱,我有一种沐浴到阳光的感觉,心里暖暖的。

赵霞拥有15年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尤其擅长青少年问题咨询,赵老师通过催眠、绘画、沙盘等专业的心理咨询技术,对扬扬进行了系统有效的心理疏导和帮助。渐渐的,女儿的脸色不再是苍白蜡黄的,而是逐渐红润起来,脸上也开始有了笑容。在班里交到了好朋友,对学习也产生了兴趣。

在赵霞老师给女儿做咨询的几个月中,我也明白了孩子的问题:女儿不想上学是遇到了困难,刚开始跟我说的时候,是想寻求我的安慰,但我不仅没有给到她安慰反而训斥她太脆弱、不上进。就连她说“厌学算什么,我还想死呢!”这些话时,我还在责备她太矫情。女孩子进入青春期,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更加容易缺乏安全感,而女儿的安全感就是我啊,而我却没有给她足够的安全感,让她觉得自己在独自走钢丝。她郁闷和痛苦无法化解,就通过用割伤自己来减轻痛苦。郁闷烦恶累积太多,已到了无法承受的地步,就出现了在教室呼吸困难、想要跳楼及晕倒的惊险场面。

值得庆幸的是,我找到了洛阳市众成心理咨询中心,找到了赵霞老师,及时帮助孩子做心理辅导,使孩子走出阴霾。

事情过去半年了,如今女儿已上高三,成绩在不断提升,性格也开朗了许多。更可喜的是,女儿和我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与我亲近了许多,家里重新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景象。非常感谢洛阳市众成心理咨询中心,感谢赵霞老师,是你们让我和我的女儿走出困境,走上人生的正轨。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孩子说:“厌学算什么,我还想死呢” ——洛阳市众成心理咨询中心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