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教育互生 力量之源丨MEC教育互生大会今日盛大开幕!

  6月1日,由大山教育集团、现代教育集团、三陶教育联合主办的2021MEC教育互生大会暨未来教育产业博览会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教育互生 力量之源”为主题,众多教培大咖、行业专家和3000+教育菁英齐聚一堂,共话教育行业未来趋势,共寻教育人的“力量之源”,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共分为1场开幕式主论坛和6大平行分论坛,围绕政策解读、团队打造、教学管理、运营增长、股权财税、家庭教育、素质教育等多重版块展开,全方位解析行业最新趋势,深层重构未来增长新动力。

  2021年教培行业面临着来自政策和市场的双重考验,发展拐点悄然来临,融合趋势不断凸显。如何决胜教培下半场?如何预见未来新机遇?如何实现“互创共生”?首日开幕式主论坛,来自官学产研媒各界大咖同台分享,围绕多个核心议题分享独到的见解和落地经验,以智慧洞见为参会校长带来无限启发。

  大咖洞见

  MEC教育互生大会联合主办方之大山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红军开幕致辞,对现场3000+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红军主席在致辞中重申了教育的使命和教培人的使命,阐释了“线上+线下”的教育模式的优势,指出了教育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必然性,他认为创新教育势在必行。

  张红军主席表示,希望借助MEC教育互生大会,搭建合作共赢、互生共创的平台,为教育创新贡献力量,共同维护行业正规化,回归教育本心,办更加优质的教育!

  MEC教育互生大会联合主办方之三陶教育创始人张锦超带来《教培OMO模式在实践中的应用》的精彩主题分享。教育和科技的融合趋势,已经势不可挡。围绕着当下教培行业热点——OMO模式,张锦超先生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从教育科技的发展历程、OMO模式的核心要素、核心优势,到落地应用的实践,给参会校长带来前沿的智慧碰撞,开启思维创享风暴。

  OMO模式既有线上教育的优势,也兼具线下教育的特点,是教育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教育的未来,从来都不只是把线下的课堂搬到线上,而是探索如何把个性化教育低成本复制。OMO将为教育行业开启全新的融合未来。

  MEC教育互生大会联合主办方之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如如Lily在开幕式现场带来精彩致辞,从孩子们喜欢迪士尼为案例,告诉我们:所有教育的方向,都是为了让孩子们更自然地成长。这也是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

  如如Lily董事长在致辞中探讨了教育的初心,和MEC教育互生大会的意义。MEC教育互生大会是有研发成果的大会,致力于联合优秀的教培机构和产品商,开启教培界的“迪士尼乐园”第一站!

1.pn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文博为参会校长带来《新时代培训教育的新航向》的重磅分享。针对自2018年以来的培训行业治理、两会以来的政策,从宏观角度进行详细的解读,围绕守正、规范、质量、责任四大板块阐释,以前瞻性、全局性的眼光为培训教育未来拨开发展迷雾帮助行业机构找准定位、明确方向。

  对于教培行业当下的政策治理,培训机构应该如何理解和应对?王文博秘书长的分享具有拨云见雾的意义,他指出:新的时代培训机构应该把握“为每个人的出彩人生奠基的工程”的自身定位,主动拥抱监管,依法办学、规范运作、诚信经营,因为只有自主规范和主动规范才能赢得发展空间,才能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对于当下政策合规监管的环境,上海云豹子商学院首席行业专家叶建国从行业实战的角度进行解读,从中高考教学需求、K12行业政策治理展开详细解析,深入剖析当下教培行业的两大发展态势,内容落地而颇具前瞻性的启发意义。

  目前一线城市的更多的新晋K12企业都是以二三线城市为发力点,抓住二三线城市K12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红利,亦或是以根据地为中心扩张,降低扩张成本。对于行业的未来发展,叶建国表示:K12教育市场大有可为,但未来依旧处于政策调整的大环境中,哪家机构能够适应并杀出重围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并要在实践中得到答案。

  教育的本质,是什么?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认为,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健全的人,使人成为人而不是某种人。她从疫情之下暴露的家庭教育四大问题切入,围绕良好的习惯养成、健全的人格培养、家长的共同成长,与3000+参会校长探讨教育的本质,分析如何做好教育,助力每个孩子真正实现自我成长。

  在演讲的最后,于丹教授呼吁:2021,让我们重新回到教育的本初,推动孩子从行为之节到人的观念之礼的转变和内化。

  立体营销系统创建人杨石头在开幕式主论坛带来《品牌有能量,招生有力量》的主题分享,结合不同行业的营销实例,分析如何洞察深层的教育需求,运用巧妙的、创意的营销策略和方法打造优质品牌,实现2021破局新生。

  杨石头老师从认知、需求、品类、品牌、价格五大方面展开系统的讲述,诠释真正的品牌营销,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带领现场的教育人开启一场创意的思维风暴。

  文化润心——凝聚心灵力量;教育铸魂——培育生命之根。

  开幕式主论坛上,现代教育集团总裁/能量女神方丛以高维视角解读教育行业的变与不变,洞察当下教育机构管理痛点、发展卡点,用能量营造思维激荡的强大学习场域,用智慧语言启发教育人深度内修。

  好的教育,是赋能生命已有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是教育的终极目标,在这个觉醒的时代,最不可以焦虑的就是教育人。无论外界环境的变与不变,教育人要始终坚守教育的初心,以最赤忱的育人之心,这才是教育人的“力量之源”。

  五维商学院创始人谷运增为现场带来机构运营板块的精彩演讲《2021教培机构三重压力下的五大破局思路》,聚焦教培行业的核心发展议题,从三大压力、两大趋势、五大破局等三重维度展开深入的分享,全方位解读教培行业发展现状,解码未来实战逆袭之路。

  其中讲到:对于99%的机构而言,要想赢得今天、明天和后天的竞争,培训机构当务之急是把品质做上去、把特色做出来、布局孩子成绩提升、人格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独到的见解给予参会校长全新的视野。

  技术并没有使教育发生结构性的改变,但学习模式发生了结构性变革。OK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在开幕式主论坛带来《携手AI,智慧引领教培行业变革》的主题分享,以行业的前沿实践出发,针对教育科技的融合发展,与现场校长进行智慧的思维碰撞。同时透过时下的热点话题:双减、内卷、出圈,看到行业的格局变化和教育的理念革新,启发教育人思考如何走出内卷的漩涡。

  人人都在谈数字化转型,但是如何做到数字化转型?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教培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军认为,教育的数字化,绝不是简单的线下课录制成线上课。他以实际的场景应用为案例,详细解读了客户体验转型、学校运营转型、教学服务转型、员工体验转型、商业模式转型五大数字化转型落地思维和方案,以及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实现数字化转型。

  展会盛况

  此次大会不仅是一场思想的顶级盛会,更是一场行业资源共享共创的盛宴。大会同期同地举办未来教育产业博览会,10000㎡的展区、100家优质教育项目展示、众多前沿教育产品、科技……现场人流如织、咨询不断,为全国教育人提供与行业沟通的平台,更为全国优质教育品牌提供展示的舞台。

1.png

  首日开幕式主论坛上大咖嘉宾的分享,为3000+参会校长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多维度的思考,从政策解读、行业研判、机构运营、科技融合等不同方面深入剖析,字字珠玑、满满干货,校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接下来6月2-3号将开启更加精彩的平行分论坛,6大主题、6个不同的领域,众多教育专家、行业大咖将继续为参会校长带来精彩的干货内容。敬请期待!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教育互生 力量之源丨MEC教育互生大会今日盛大开幕!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