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牛剑分享会报名| 考上牛津、剑桥,他们的学习方法,或会颠覆家长的认知

据真榜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内收到牛津、剑桥预录取的学生超260人,加上在新加坡、美国、英国读书的中国小留学生,总数预计超300!创下了历史新高。

“考牛剑更容易了?”

我们咨询了申请季的学生和老师,他们给到的反馈是,牛剑申请就一个字:难!

成绩注水

频频高分或满分的想象,使得学术竞争赛道转至竞赛、科研;

全面发展

牛剑独有的校内笔试、面试,要求更加苛刻了,学生需要证明自己对学科的热爱,面试几分钟的时间,举一反三即学习力、和教授自如地交流即沟通能力,甚至是笔试环节,字迹也会影响录取;

内卷加剧

英国本科转专业很难很难,一次申请定终身。中国学生偏爱的理工科竞争极端恶劣,人文社科专业申请也早逐年递增。

所以,考牛津、剑桥,只有“漂亮的成绩单”似乎不灵了,题要刷、竞赛要打、科研要做、写作要练、口语必须过关......

“被牛剑录取的学生,每天除了学学学,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吧。”

估计大家都是这么想的,但是今天这两位学生的经历,彻底颠覆了对牛剑申请的认知。

首先,他们就读的学校和“鸡血”、“内卷”根本不沾边。

Eric,5年级转入天津惠灵顿学校,今年高中毕业,收到了牛津的预录取。Ted初升高到天津惠灵顿学校,是Eric的同学,这个申请季拿到了剑桥数学系的预录取。

他们说,惠灵顿天津国际高中非常鼓励学生发展兴趣,将音乐、艺术、体育视为“全人教育”的核心,和学院制管理一起帮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探校天津惠灵顿)。所以课余时间,他们可以做一些看似对申请“无用”的活动,从中探索热爱。

被牛津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录取的Eric,备考之余,课后花了大把时间去滑雪、冲浪、打网球和羽毛球,A Level阶段他还积极参与了很多学校组织的慈善活动,自己也到医院做见习生和义工。

被剑桥大学数学系录取的Ted,除了平时爱好运动健身之外,他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阅读上,并且阅读书籍的种类广泛,参加过纵横杯中文辩论赛,还获得了前四名。

Ted

高中:惠灵顿天津国际高中

录取院校:剑桥大学(数学系)、帝国理工大学

学术:雅思总分8.5,高二提前考了3门A Level,数学高数和物理拿到了A*,EPQ成绩 A*;

活动:纵横杯中文辩论团体前四,Australian MC前5%,BMO round 1 distinction,数学BMO晋级第二轮决赛。

他说:疫情,在家上网课,很不习惯,好几次错过了第一节课。然而我发现,线上学习期间,还是有很多大神在提前学习大学数学了,这样的外在助力,让我知道了自律有多珍贵。

对于想要提前规划牛剑申请的学生,我建议读一读《Getting into Oxford and Cambridge》,详细罗列了申请时的注意事项,属于技术上比较有意思的参考书。

Eric

高中:惠灵顿天津国际高中

录取院校:牛津大学(生物化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

学术:雅思总分8.5,AS Level 三个A,A Level 一个A*,EPQ A*;

活动:UKMT英国数学竞赛金奖,热爱滑雪、冲浪、网球、羽毛球;

他说:理工科学生也要学好历史,因为这门课,教的是如何辩证思考。 搜集历史证据,辩证分析思考的能力,没有对错之分,就是看你的论据能否很好地支撑论点。这些思考的方法是可以受用终身的。

最后,关于学科探索,特别推荐《Advice to a Young Scientist》。这是一本青年研究者如何成长为真正的科学家的指南,专业探索过程给了我很多启发,也让我更加坚定地选择了生物化学这门学科。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牛剑分享会报名| 考上牛津、剑桥,他们的学习方法,或会颠覆家长的认知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