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上海双语幼儿园建议孩子要“勇于尝试,敢于冒险”

冒险一词,通常是指“面临危险的情况”。这个简短的词却蕴含丰富的含义。

这个词通常被视为贬义词,因为它常常与伤害、负面影响和不利后果联系在一起。回想孩子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不用牵着你的手下楼梯,第一次独立地骑自行车。牵动家长内心的,是冒险带来的潜在伤害。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他们不愿冒险,能够做到这些事情吗?显而易见,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对于幼儿来说,冒险是成长必经的一个过程。

如果不愿冒险,我们永远无法具备冒险精神,不会体验新事物,不会发现自己的兴趣和喜欢所在。

其实,孩子天生就具备冒险能力。只不过随着年龄增长,他们会被教导识别风险及可能的后果。这样的认知非常重要,因为可以阻止孩子受到潜在的伤害。

但这种不断增长的认识可能会阻止孩子尝试新事物以及他们的冒险意愿。《论<英国早期基础教育体系>重要性》中提及过,将孩子勇于尝试的意愿融入上海双语幼儿园的所有事务中是十分必要的。 通过勇于冒险,孩子将会:

1用愈加独立的方式开启活动

2积极寻求挑战

3展现“能做”的态度

4冒险尝试获得新体验,从反复试验中学习

由于孩子天生具有冒险的能力,作为家长和施教者,我们有责任确保他们的这些特质能够不断发展,那我们该如何有保护性地提升孩子的冒险意识和冒险精神呢?

做游戏

听起来似乎老生常谈,但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作为成人,我们可以鼓励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对在做的事情表现出兴趣,关注过程而不是结果。这将鼓励孩子们探索不同的做事方法,并帮助他们认识到犯错是学习过程中的一部分。

积极的语言

如果孩子身边的语言是"不要做……"、"小心……"、"留意……",他们就会将自己的行为与消极的后果联系起来。相反,可以使用"让我们看看……"、"让我们尝试……"、"为什么不试试?"等语言。这将帮助孩子认识到,冒险是寻找答案的一种方式。这也向他们表明,在他们冒险的过程中,家长会一直支持他们。

给孩子时间和空间

通常,出于节省时间或保护孩子的目的,上海双语幼儿园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让他们自己想办法。 这样做其实是在扼杀他们冒险的天性,阻碍他们磨炼自己的韧性和毅力。 让孩子自己勇敢尝试,会帮助他们成为更独立、更有创意、更会解决问题的人。

给孩子创造冒险的机会,成为他们的榜样,用行动告诉他们:“如果不尝试,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行。”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上海双语幼儿园建议孩子要“勇于尝试,敢于冒险”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