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惠立这所 杭州双语学校的英语拼写课有何独特之处?

英语拼写(Spelling Bee)是杭州惠立学校这所杭州著名的双语学校最新开设的一门有趣的校园活动课程,由马老师、朱老师、张老师和董老师一起悉心组织。首届英语拼写大赛于1925年在美国举办,现已成为全世界参与人数最多的拼写比赛。英文拼写比赛不仅能反映出参赛者的语言能力,也是对参赛者耐力和毅力的一场考验。SPBCN国际英文拼词大会(Spelling Bee of China) 是一家非盈利组织,通过引进英语拼写比赛模式搭建平台,致力于提高国内青少年英语综合能力、推广语言学习、展示语言才能。

根据SPBCN国际英文拼写大赛的分组设置,杭州惠立学校的英语拼写课程分四个年级组展开:小学初级组(一至二年级)、小学中级组(三至四年级)、小学高级组(五至六年级)和初中组(七至九年级)。课上,学生将学习各自年级组对应难度的单词表,已掌握单词表内容的同学将继续学习完整的《2021年学校英语拼写大赛学习表》,为全校比赛做准备。这所杭州双语学校的目标是帮助学生提高拼写技能,不断扩充词汇量,学习多样化的概念,培养学生正确使用英语等其他受益终身的能力。

这所杭州双语学校的教师反馈

马老师

在英语拼写课程里,学生把语音知识进行组块,再加以运用,进而学习拼写规律。通过快速回应抽认卡和填空练习,学生对拼写的认知也得以日益加强,他们逐渐认识到单词各部分的发音特点,了解到前缀和后缀对改变单词意义及其词性的作用。这时,我们在课堂上组织竞赛,让学生拿着英文字母磁铁来组词,巩固拼写基本功。每周,这所杭州双语学校的学生们总是迫不及待地来学习当周新词,下课后还会写下需要回家温习的词汇,这一幕总让我感到欣慰。当学生踊跃参加拼写活动时,他们脸上的笑意和眼中的光芒让我印象深刻。我们也会鼓励表现出色的学生,这会让他们感到自豪。

朱老师

精通拼写的人是能灵活使用各种拼写策略的。我很高兴地看到,五、六年级的学生已掌握了多种拼写策略,他们正在学习如何用最有效的策略来记忆不同类型的单词。例如,同学们正在学习如何使用自然拼读法、词根词缀法和联想法等多种策略来牢记不同的单词。小组对抗赛等活动则能营造出更加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让学生能快乐地学习拼写。同学们不惧挑战,蓄势待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拼写大赛!

张老师

过去几周中,我们在英文拼写课堂上学习了词性、前缀、后缀、同义词的概念,帮助学生记忆和拼写高级词汇。教学中,我用单词本和“Quizlet”学习平台来记录学生的学习进展,并让学生经常翻阅笔记,进行复习。通过课上巩固和课后练习,学生能自然而然地将自然拼读与词汇知识联系起来,完成单词拼写。这样一来,学生的词汇量和学习热情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董老师

一、二年级的学生通过背诵和使用语音知识来学习拼写规则。在进行快速抽认卡练习和找词练习中,学生的拼写热情日益高涨,对单词中的字母发音组合更加熟练。每位同学都踊跃参加到各个比赛和游戏环节中。看着孩子们能快速并准确地拼写出单词,积极参与到拼写活动中,我感到很欣慰。我们为每一次成功的拼写而欢呼喝彩,为我的学生们自豪。

这所杭州双语学校的学生感言

八年级John

英语拼写课程教的是非常基础但很有用的单词结构,比如前缀、后缀、词根等。有了这些知识,我们就能基本了解一个单词的意义。当然,我还在课上学到了许多十分有用的高级词汇。这门校园活动课程加强了我英文自然拼读的能力,让我仅仅通过听词就能知道词的结构,也让我的英语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年级Tingting

我很喜欢英语拼写课程这门校园活动课,因为我可以学到很多新的英文单词。我们每周会学习十个生词并练习如何运用这些生词。虽然刚开始有一些不认识的单词,但经过卡片、游戏、填空和小组竞赛的方式,我居然把这些单词都记住了!在一次班内竞赛中,我还拿了拼词冠军呢!还有,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的时候也非常开心!

四年级Danney

英语拼写课程对我们的英语拼写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在课上,我们小组合作得非常好。我们总是希望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地拼出英文单词。有些单词我能非常熟练地用自然拼读的方法拼出来,另外一些就需要通过练习去记住。我们在完成这门课后会获得一张证书,我已经非常期待啦!

六年级Tiger

我在英语拼写课程中学会了很多拼写技巧,例如联想法,自然拼读法和词根词缀法。我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英文单词,不仅可以在英语写作中使用,还很好地提高了我的英语阅读能力。我很喜欢课堂中的小组游戏,其中“Kahoot!”是我最喜欢的游戏。这些游戏很好地巩固了所学的单词,可以让我们更虚心地学习。

英语拼写课程激发同学们不断探索学习生词、学好拼写的各种方法,也为校园活动锦上添花。学生学习的不仅仅是单词的拼写,还有拼写所蕴含的科学和逻辑。一位语言学家曾说:“一心想把每个单词的每个字母都背下来的人,绝对不会成功;能用合理的期待,来谈论单词,关注词的音形和意义关系的人才知道该记些什么,才能学好英语。”每当听到学生说自己的拼写能力有所提高,这所杭州双语学校就更加坚定自己的初衷,努力创造像拼写大赛这样的机会,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将课堂所学用到课堂之外。杭州惠立学校的学生终将成长为优秀的拼写能手。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惠立这所 杭州双语学校的英语拼写课有何独特之处?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