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惠立上海双语幼儿园分享:如何衡量幼儿的幸福感和参与度

  幸福感和参与度是衡量幼儿学习、发展与取得进步的两个要素。幸福感和参与度高的孩子会更加容易满足,充满好奇心,且能够进行深度学习。在惠立上海双语幼儿园,认识幸福感和参与度的重要性对衡量园内学生的需求至关重要。

  鲁汶量表是我们用来衡量学生幸福感和参与度的主要方法之一。此量表由实验教育先驱FerreLaevers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创立,它包含五个指标,其中1表示非常低,5表示非常高。Laevers认为,幸福感高的孩子就像水中的鱼一般自在。他们在环境中感到舒适,充满自信,渴望新体验和探索生活。然而,幸福感低的孩子常常表现出恐惧、焦虑和依赖,难以持续学习和开发自己的潜能。参与度高表现为对所做之事充满了好奇与兴趣,容易陶醉其中,且极度满足。同样地,它也是深度学习的标志。这些标志与幼儿园课程框架中的高效学习的特征直接关联。

  衡量孩子的幸福感为进一步的分析工作打下基础。关注幸福感和(或)参与度较低的孩子,能够让我们自查我们的教学工作是否做得到位。它为我们帮助每位学生提供了干预框架。同时,也能激励我们早教工作者。如果我们看到自己努力付出后,学生的幸福感和参与度提高了,这对我们的教学也会产生积极的作用。这样,学生的发展和我们的教学方法也会得到不断提升。

  在惠立上海双语幼儿园,评估孩子的幸福感和参与度每一学年都有四个关键时间节点:学期开始的基础评估、第一学期末,第二学期末和第三学期末。但这些不是我们评估学生的唯一时间点。如果孩子的幸福感和参与度指数较低,我们会在学期进行过程中进行重新评估。我们使用鲁汶量表观察每个学生,并注意他们在各种环境中的行为。例如,我们会观察他们每天早晨如何与父母分开,在班级里建立了怎样的人际关系,或者参与自选活动时的参与度如何。

  如果我们认定一个孩子的幸福感和(或)参与度指数较低,会首先通知父母,让他们与我们一起探讨观察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通常情况下,父母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信息,帮助我们理解问题。我们会共同采取干预措施,给孩子提供支持,并相应地帮助他们提高幸福感和(或)参与度。然后,我们会制定一个支持计划,确保孩子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幼儿园都能得到支持。鲁汶量表不仅能帮助孩子发挥潜能,而且还能让我们学会自省。我们可以使用该量表评估学习区域的规划,如教室、阳台或是室外,然后反思是否需要进行调整。

  FerreLaevers博士说过这样一段颇有启发性的话:<br>“提高孩子的幸福感与‘溺爱’孩子、妥协或放纵并不同。孩子在满足自己的基本需求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专业人员是为孩子提供必要的情感支持和条件,使其能够学习并与周围的环境、人、空间和物体和谐相处。众所周知,真正的幸福感并不会削弱人的个性,反而会使其变得更坚强:幸福感会赋予人力量,并对人的自我意识和自尊产生积极影响。”

  惠立上海双语幼儿园期待可以为家长举办更多有关幸福感和参与度的信息交流会。如果您对幸福感和参与度相关话题有任何疑问,随时欢迎您与班级教学搭档取得联系。备注:上海双语幼儿园 添加链接https://www.huilieducation.cn/shanghai-nursery/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惠立上海双语幼儿园分享:如何衡量幼儿的幸福感和参与度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