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世界名校专场说明会,助力天津国际学校惠灵顿的学子大学申请

正值2020年大学申请季,天津国际学校惠灵顿已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发出了申请,并已经收到了部分来自英国的录取通知书。可以想见,学生们正在度过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他们经历了几个月的线上学习,还要克服对成绩的焦虑和公共考试不断取消,与此同时对于未来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决心在近年来成功申请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帮助学生们进入最适合他们的大学就读。13年级的学生正忙着完成个人陈述和申请论文,全校老师都会鼎力支持他们。12名准备申请牛津、剑桥的学生正在进行面试练习,我们非常感谢英国惠灵顿公学和惠灵顿上海校区的同事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在线面试演练的机会。因为真正的面试同样将在网上进行,所以这对学生们的申请准备工作十分重要。

此外,我们很幸运地请到了几位非常有才华的往届毕业生来到我校实习。由于疫情的原因,他们今年无法实际走入国外的大学课堂学习。他们利用这段时间,为学校各个部门提供帮助,并指导学弟学妹们申请大学。这段经历让他们掌握了宝贵的生活技能,学校能在这段时间得到他们的支持,也感到非常欣慰。

高中部组长Jayne Sabio

近日,在天津国际学校惠灵顿举办的线上大学展上,我们有幸与学校高中部负责人、升学指导团队负责人Jayne Sabio老师进行了交流。Sabio老师拥有20多年的大学指导和教学经验,她与我们分享了她的专业知识,对大学申请的看法,以及学生们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需要哪些大学申请指导。

 

大学申请团队

Q1

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前景如何?

关于2021年走入大学的学生们将会面对什么样的情况,人们有各种猜测。事实上,全世界的媒体也猜测,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进一步影响到在校大学生的学习情况。没有人真正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大学正在开发实践新的教学方式,以应对当前的疫情,保证学生们能够获得最好的学习体验,因此学生和家长可以放心。大学与其他学校一样,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教学方法,以适应在线课程的需求。我们的学生只要在电脑前,就能够在线参加夏校,或是参观大学,以此为进入大学做准备。

Q2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天津国际学校惠灵顿如何为学生提供支持与帮助?

在整个在线学习期间,我们的学院辅导员们一直与学生保持联系,以确保他们能够应对学业的压力;在学生需要时,也倾听他们的烦恼。我们对大学申请的指导同样在网上进行,与学校正常开放时一样,尽可能为学生们提供帮助。我们通过微软在线平台Teams交流,师生们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困难情况。现在,这样的沟通已经成为常态,学生们也习惯于通过这种方式与老师和辅导员联系。大学招生官们非常理解年轻人们所面临的问题,以及疫情所带来的任何不利情况。他们很了解疫情可能对学生们的学习状态造成的负面影响,并就如何应对长期远程学习的压力提供了广泛的建议。

Q3

英国教育部刚刚宣布,将2021年的GCSE和A Level考试推迟3周。随着英国疫情的发展,英国教育部很可能会对2021年的公共考试再次进行调整。对此,您怎么看?又对学生有什么建议呢?

2021年夏季的考试时间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即便如此,我也对我们的学生们充满信心,他们将为即将到来的挑战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考试再次取消,我可以向所有的学生和家长保证,教育部和英国政府将确保有新的评分系统,来确保学生获得应得的成绩。我校的学生和老师都意识到了这种可能性,因此我们正在积极收集学生的日常作业成绩,学生未来获得的成绩有可能部分以此作为依据。那些曾经等到最后一分钟,依靠考试前几天或几周突击补习的学生,已经从这次疫情中学到了宝贵的经验:我们建议学生要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如果一旦遇到再次停课的情况,他们的最终成绩将基于日常成绩推测而来,因此努力获得的良好日常成绩将大大有助于学生的申请。

Q4

虽然人们普遍认为疫情对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是一个挑战,但这样的挑战是否对学生也有积极的意义?

在这次疫情中,学生们的抗挫力得到了锻炼,更能够应对突发情况。它还使我们的学生意识到,能够每天来到学校是多么的重要。学生们在线上学习时期结束后回到学校时,都感到很欣慰,很高兴。他们和大学之间的交流也因为网络而变得更加方便,让我们得以举办牛津和剑桥等世界顶尖大学的专场线上说明会——这些学校的招生官通常很难亲自到访学校。天津国际学校惠灵顿的线上大学展活动将贯穿全年,利用午休时间,每周都会进行3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的说明会。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聆听到更多大学的介绍,这将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我们还通过“每周快讯”发布了线上说明会的链接,这样家长们也可以参加,更加熟悉申请的过程。

此外,为了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为学生一如既往地提供教育,各大学也需要努力做出调整,必须更加灵活地适应当前的情况。例如,大多数英国大学都在提供“混合教学”,结合了在线教学以及面授两种方式,以期为学生提供最佳学习体验。各大学还在尝试使用最新的技术和软件,既确保学生的学习,同时也让他们能够享受到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这样的教学方式包含了高质量的在线教学,以及面对面形式的研讨会、辅导时间、实验课和小组讲座。在美国,情况也是如此。国际教育协会(IIE)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高校的大多数学生都是以混合模式进行学习,将面授和在线教学相结合。

剑桥大学线上说明会

Q5

天津国际学校惠灵顿去年的录取结果相当出色,在您看来,惠灵顿的学生的哪些特质吸引了全球名校的招生官?

天津惠灵顿学校开办已超过十年,我们在各地大学招生官之间的声誉不断提高,他们了解到我们是一所坚持践行自身价值观的优秀学校。每当他们来访时,我们得到的反馈都是非常积极的。此外,作为惠灵顿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校的学生在学术诚信方面享有盛誉,这也有助于我校的学生不断获得世界顶尖大学的青睐。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天津惠灵顿线上大学展的信息或对海外大学申请有任何疑问,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将您的问题发送给我们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世界名校专场说明会,助力天津国际学校惠灵顿的学子大学申请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