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10倍获客率仅用1天,如何用企业微信玩转社交电商

  如果说疫情对什么领域产生了积极影响,那么社交电商估计要算上一份。
  从资本追捧到遭遇寒潮,社交电商在2019年的经历好像坐了过山车。然而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似乎又重新燃起了社交电商的行业之火。

  低成本的诱惑

  特殊时期,线下商业停摆,许多企业纷纷转战线上,通过在线直播、拉群团购等方式,布局社交电商,邀请消费者“云逛街”。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百货商场、超市等传统分销模式,社交电商下的分销平台能降低品牌到消费者中间的交易成本,依托微信社交裂变,还能为品牌获得低成本的传播渠道。
  近年来,社交电商快速崛起,已成长为网络零售市场发展的“生力军”,有效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社交电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市场规模达20605.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3.2%。2019年社交电商消费者人数已达5.12亿人,成为电子商务创新的主要力量。预计2019年社交电商占比网络零售规模超过20%,2020年将超过30%。
  社交电商为什么火?一句话,获客成本低。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的日渐消失,流量贵、推广难,几乎成了所有电商经营者的痛点。

  如果说,李佳琦、薇娅等网红是KOL(关键意见领袖),那么社交电商就是KOC(关键意见消费者)。
  事实上,在获取流量上,社交电商比传统电商更直接且无成本。在这个全民带货的时代,买到好东西会分享给亲朋好友,吃到好吃的会拍图片发朋友圈,或者上传到抖音。由于人总是对身边的人更为熟悉,也更加信任,所以会回复很多评论。这些其实就是还未被完全开发的私域流量。
  然而,社交电商不是淘宝的微信版,其核心在于社交,而社交的背后,是基于信任。正因如此,社交电商能借助兴趣、年龄、文化、运动等圈层社交,挖掘更多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困境:被封杀的裂变玩法

  很多玩私域流量的团队和个人都在用个人微信号。
  社交电商为了扩大私域流量池,开始攻城略地,大量添加微信好友,拉群发广告卖货。红包、拼团、砍价、分销……流量裂变玩法丰富。
  然而,好景不长。2019年6月,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关于打击“微信营销”外挂的公告》,高压打击微信外挂。微信官方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帐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
  随着《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于2019年10月28日生效,一些裂变玩法也逐渐被“封杀”,社交电商在微信平台越来越“无空可钻”。
  微信限制多,监管严,社交电商“出路”在哪儿?

  企业微信:私域流量的重要工具?

  其实,对于大多数社交电商来说,企业微信在CRM(客户关系管理)层面会有更大的潜力。在品牌推广、商家IP打造、私域流量搭建方面,企业微信要比微信更适合。
  企业微信作为新的私域流量工具,蕴含着巨大商机,且正处于红利期。趁早布局企业微信,可获得大量机会,提前抢占大量流量。更重要的是,企业微信还有很多微信没有的特权——相较于个人微信5000人的好友上限,企业微信单个员工好友上限5万+,企业则无上限,且自带营销工具。另外,企业微信更不易被封号。
  然而,这就是社交电商的出路吗?单靠一个企业微信,就能玩转私域流量?事情想必没那么简单。
  如何管理企业微信,经营私域流量才是社交电商真正需要面对的课题。

  学会经营你的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也需要经营?答案是肯定的。只有学会管理企业微信,才能真正让其为我所用,获得开启私域流量之门的钥匙。
  不过自己经营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1、添加客户的工作量大,难以顾全。从各渠道获取的客户不仅量大且分散,实现统一管理较为困难。
  2、留住客户的工作琐碎,耗费精力。营销消息发送量大,且还需要逐个发送,耗时耗力。稍不及时就会造成客户的流失。
  而如果将这些事务交给企业微信营销机器人来管理,效果明显会大不一样。
  UiBot企业微信营销机器人不是实体的机器人,而是一种软件,针对企业微信管理的痛点,可以帮助社交电商实现:
  1、代替人工自动批量添加客户到企业微信,无限加好友,不必担心被封号。
  人工添加1位客户平均耗时20秒,添加500位客户则要耗费3小时。而企业微信营销机器人添加1位客户仅需10秒,500位客户仅仅1.4小时。时间节省一大半,效率提升100%。
  2、自动回复与消息推送,实现快速高效的营销转化。能够实现客户信息的一键转移,统一管理方便交接,减少客户资源流失的风险。
  一键操作,简单好用。相比于人工,机器人不受工时限制,可以7×24小时工作,有效释放人力,降低成本。

  500元一年的费用,相当于每月才40元。
  1天仅需1块多,就能使用到这款企微微信管理与营销利器,1个机器人即可帮你搞定2个人的工作,简直不要太爽。
  社交电商的出路在于企业微信,而企业微信的正确玩法则在UiBot企业微信营销机器人。助力社交电商精细化运营私域流量,高效服务客户,有效提高复购率,增加收益。
  留给社交电商的时间不多了,现在出击还来得及。
  现在登录UiBotStore,即可购买专属的企业微信营销机器人。稳定安全,简单好用。
  UiBotStore,一站式办公自动化服务平台,目前国内最大的RPA+AISaaS交易平台。依托来也科技UiBot强大的开发者生态,完善的开发者社区,超千名工程师构筑坚强技术后盾。众多优质RPA+AI机器人资源,覆盖财税、金融、物流、零售、电商、制造、人资、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全行业自动办公机器人抢先体验。
 企业微信营销机器人购买链接
  https://tg.uibot.com.cn/sem/EnterpriseWeChat/weixin18.html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10倍获客率仅用1天,如何用企业微信玩转社交电商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