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港人资助20年 贵州名校入选中国百强中学

图:玄陵(右二)访问铜仁一中,了解校园规划建设。受访者供图

【大公报讯】记者谭笑报道:日前,第九届《中国百强中学》在京发布,其中贵州省铜仁市第一中学入选2021年度百强中学名单。香港慈善家玄陵对此深感欣慰,过去二十年来,他以父之名成立的“彭心潮基金会”在铜仁一中设立多项奖学金,积极推动铜仁一中提升办学水平。

玄陵(原名彭宏陵)是香港著名慈善家,他的父亲彭心潮是贵州省名校铜仁一中1942年入学的知名校友。20多年前,玄陵追寻父亲的足迹,回到家乡贵州。玄陵向大公报表示,父亲一直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为了实现父亲的夙愿,他于1995年设立“彭心潮基金会”,资助内地家庭贫困、成绩优异学生读取学位。

1938年创立的铜仁一中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最为有名的学校之一。2002年以来,彭心潮基金会先后向铜仁一中捐资逾千万建设校园。其中,2005年落成的彭心潮图书馆,楼高五层、总面积达五千多平方米,拥有众多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其规模和现代化程度在贵州省同级学校的图书馆中也属翘楚。

玄陵透露,今年年底“彭心潮春晖书院”将在铜仁一中落成。书院糅合中国的传统建筑设计及欧洲的学院制度,让全校师生享受到安静、舒适的研学环境,助推铜仁一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与香港华仁书院多次交流

除了校园建设,彭心潮基金会亦在铜仁一中设立多项奖学金,如“未来杰出人物基金”、彭心潮优秀教师奖、彭心潮优秀学生奖、研学旅行费用等,受到校方的高度赞扬。

在玄陵的牵线搭桥之下,2007年起,铜仁一中与香港华仁书院师生多次互访交流,体验不一样的校园文化,帮助港生从实地考察中感受到国家的巨大变化和发展。玄陵表示,希望通过交流互访,让校际之间感受不同的教育文化,拓宽交流学校的办学视野,促进香港与内地教育的交流和发展。

《中国百强中学》被誉为“中国中学的最高荣誉”,16年来全国95%的名校已参与到活动中来。每届活动由中学名校校长论坛组委会、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国内主流教育媒体共同推出。

在2021年的《中国百强中学》入选名单中,湖北以六所中学入选成为入选学校最多的省份,安徽、河南、河北各有五所学校入选,贵州省有两所中学入选,铜仁一中为其中之一。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港人资助20年 贵州名校入选中国百强中学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